学科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介绍 >> 部省重点学科 >> 正文

有机化学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7-12-11  浏览量:

湖南大学有机化学学科形成了1954年,199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0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2001年成为湖南省重点学科,2003年成为湖南省重点建设课程和湖南大学精品课程,1998年以来一直是国家工科(化学)教学基地的建设课程。
       目前本学科有教授4人(其中博导4人),副教授5人,讲师和工程师3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点70%。近5年来,本学科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项目等国家和部省级科研和教改项目18项(研究经费约1000万元),共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96篇,申请获准专利6项,出版专著和教材5部。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奖项5项。
       目前,本学科形成了具有自己特色的仿生催化、物理有机、有机合成、元素及金属、有机化学等稳定的研究方向。形成了一支以陈庆云院士和博士生导师郭灿城教授、安德烈教授等为主要学术带头人的年富力强、结构合理的教学和科研队伍。我校有机化学学科已经发展成为我省乃至我国有机化学领域的重要研究基地和人才培养中心。



上一条: 应用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