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1801:大三学年第一次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通讯员:覃家龙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量:

2020924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化工1801班于中楼304教室召开了大三学年的第一次班会。本次会议由班长刘东延主持,同时邀请了班导师邱仁华老师参加会议分享心得感想。

会议的第一部分为“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的主题学习活动。同学们认真地观看习总书记在湖南大学考察时的相关视频,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湖南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也受到了习总书记讲话的启发,激发了很多感想感悟。有同学提到,习总书记在岳麓书院门前的讲话,勉励我们把握时代,珍惜时间,有“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和“一寸光阴不可轻”的紧迫感,主动承担时代重托,立志报效祖国;也有同学结合学习生活体会,提出要摆正态度,拒绝诱惑,认真思考如何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邱仁华老师从“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三大攻坚战”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同时鼓励同学们把专业知识与国家发展相结合,争取为国家做出突出贡献。

会议的第二部分为学习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2020年新春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在这场全民战疫的斗争当中,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我国政府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原则,深刻体会到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团结一致的精神,深刻领悟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会议第三部分内容为安全教育。中秋、国庆假期临近,安全问题不容忽视。通过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同学们学习到了疫情防控期间出行的相关校纪校规,同时也注意到了假期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

此次班会,同学们收获满满,对自己的人生道路有了一定的规划,同时也对伟大的民族精神有了自己的体会。相信同学们能够不负总书记的嘱托,不负韶华,以梦为马,奋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