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1702:立鸿鹄之志,扬五四精神

通讯员:李畅  发布时间:2020-05-07  浏览量:

为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时刻牢记习总书记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2020年5月6日下午四点,化学工程与工艺1702班开展了以“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

活动前期,班委群里便展开了关于活动形式的激烈讨论,并得出一致结论,此次团日活动应该以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进而确定活动形式和内容。由团支书赵丽娟负责统筹安排。在五四青年节正式到来前,班委通过班级树洞在qq空间告知并要求同学们在 2020 年 5 月 4 日 10:00 准时收看“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青春故事分享会、五四网上主题团课等活动,并且希望同学们能积极报送在不同场合观看该主题团日活动的照片。

视频观看结束后,由组织委员李畅在班级群内组织同学们讨论并分享自己的感受。让人欣慰的是,同学们对这次视频的反响十分热烈,叶欢同学说到:“观看这次线上团日活动,真是感慨颇深,视频集中讲述的广大青年们,紧跟着党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集中展示了当代中国青年爱国担当、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这让她从心里由衷地感慨,并暗暗立志一定要争当新时代的青年人,祖国的建设者。”其余同学也纷纷表示真切的感受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一定会传承五四精神,报效祖国。

激烈的讨论结束,活动进入下一环节,入团誓词回顾,团支书赵丽娟先在群里重温了红色历史,并生动地讲述了五四青年节的起源,五四精神的核心以及五四精神在当代最生动地体现即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时中国人民的所作所为。随后同学们在群里回顾入团时的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词在屏幕上跳动,一排排宣誓人的名字如队列般整齐,深刻诠释了同学们对党的忠诚。在这样热血沸腾的氛围中。

活动接近尾声,进入最后一个环节,全体同学要以诗歌朗诵,演唱团歌,书信撰写等形式,以实际行动践行对祖国的热爱,对传承五四精神的热忱,每一个寝室都拍摄了相应的视频并发送到群里,有的同学还亲手写下对祖国的赞美,有的同学用歌声表达内心的澎湃,有的同学在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参与 “同舟共济•青春偕进”等网络话题活动,积极传播正能量。团支书把上述的素材全都收藏保留下来,并制作成一个充满爱国热情的激动人心的视频。

此次“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看到了广大奋斗在抗疫一线的青年们所展示出的无畏精神和团结起来的巨大能量,更深地理解了“少年强则国强,青年强则国强”这简洁却有份量的话语,同时认识到自己作为新青年,应当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不负韶华,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的历史使命。

相信经过这次团日活动的洗礼,班上的同学们将更快地成长,为祖国的发展交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