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1701:“让青春为祖国绽放”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通讯员:黄坤  发布时间:2020-05-07  浏览量:


正值“五四”青年节,是当代大学生的节日,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同学们砥砺奋进,学习先进榜样,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工1701班的同学们开展了以“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

首先,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由共青团中央举办的“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直播从“出彩青春”“战疫青春”“奋斗青春”“绽放青春”4个篇章,集中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爱国担当、奋发向上的精神。

在观看直播过程中,同学们感受良多,并在班群里积极发表自己的所想所感。李兰心同学说:“今天的青年一代,在祖国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在人民需要的地方,挺身而为。在这次疫情中,让我看到了更多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青年已经逐渐为祖国建设开始贡献自己的力量,发光发热。”王立力同学说:“这次疫情的爆发,让我深刻意识到了每个人都和国家息息相关,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我们应该防患于未然,好好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有朝一日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随后,同学们在班群里分享了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中获奖人员的先进事迹,有抗疫一线的冲锋者,有脱贫攻坚的践行者,有用于拼搏的奋斗者……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这些优秀青年的钦佩之情,同时也激励自己奋发向上,争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青年。

活动最后,团支书王进博同学对此次线上团日活动做了总结:“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勇于担当、不懈奋斗,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