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应化1701班:齐心协力,青春战疫

通讯员:候腾  发布时间:2020-03-22  浏览量:

为进一步激发全班同学的责任担当,增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应上级要求,应化1701全体同学,在班长甘星光和团支书肖善维的引领下,利用“腾讯会议”软件,在线上进行了“青春共战役、停课不停学”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团支书肖善维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疫情现状做出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大家也纷纷表示:疫情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一定的影响,但不会影响国家经济等方面整体向好的方向发展。而且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以及国际友人的帮助下,我国疫情已经基本控制,正出现转好趋势。随后,班中几位湖北的同学,进行了发言,表示湖北情况现已稳定,已基本复工。同时,团支书肖善维也讲到:“虽然情况有所好转,但大家还要做到自我控制,尽量不要去人口密集的场所。”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同。

接着,大家线上交流了自己的网课学习心得,也在群中晒出了自己的笔记表达了自己对各个网课软件学习效果的观点,有利于提高大家的线上学习效率。班长甘星光同学讲到:“我们大学生活已过大半,未来大家会有不同的轨道,但是一切生活方式都要以知识基础为前提。”同学们也表示:如果有学习困难,会主动向学校请求帮助。



会议的最后团支书在群里向大家展示了一些诈骗信息并向大家说明:学校还未明确表示开学时间,如果有所通知,学校会提前一周向大家通告。而且开学后,学校会向大家提供口罩等必需品。这一环节有利于大家警惕性的提高,可以防止不法分子,借助疫情展开非法活动。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班团作用,有效转变了大家的学习观念,加强了同学们的沟通,而且提高了大家对“青年大学习”的认知。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国家政府和人民凭借我们制度的优越性,齐心协力,一定可以战胜任何艰难险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