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学1902:关注安全 热爱生命

通讯员:徐涵  发布时间:2019-11-27  浏览量:


20191124号上午十点,化学1902班以“关注安全,关爱生命”消防安全主题班会在班长杨张帝同学,团支书魏婕鑫同学等学生干部的组织下于图书馆五号研讨空间举行。

为了使同学们快速进入主题,宣传委员同学首先向大家普及了有关于消防的知识,例如火灾的种类,火灾注意事项等。接着,班长同学播放了一段关于灭火器的使用视频。

然后,自律委员在讲述火灾逃生方法时着重强调了火灾安全中一个重要的方面,毛巾的使用。毛巾应打湿后拧干,再对折三次后掩住口鼻。自律委员为大家播放了关于毛巾对折次数实验的视频,其中同学们发现,对折三次过滤烟尘的效果最好。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注意力和积极性,班委们安排了火灾现场模拟的小游戏。首先班长同学设定了厨房油锅着火,实验室酒精灯着火,电气着火等情景,让同学们用已有的物品进行处理。大家都踊跃发言,气氛十分活跃。

学习委员同学在游戏过后,向大家讲解了有关于火警报警的注意事项,比如要讲明方位,不要慌张,要说明火灾类型等等。

最后,组织委员同学组织同学们参观并记录了校园内的消防安全设施,生活委员同学检查寝室并张贴寝室安全守则。

本次活动目的在于,让同学们学习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认识到“防患于未燃”的重要性,以及学会减少火灾的危害的方法;学习应急救援工作的开展;做好在火灾当中保护人身,财产安全的准备;维持公共安全。而本次班会不仅使同学们学习到了消防安全的知识,也让同学们掌握了在火灾中自救的技能和方法,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大家日常生活中火灾的发生率,提高了同学们的自保能力,可以说是十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