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9年研究生入党推优答辩会顺利举行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01-21  浏览量:

   2019115日下午,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9年研究生入党推优答辩会在新化工楼D区报告厅顺利开展。出席会议的领导老师有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玉枝,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媛吉,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委员、应化化工系党支部书记邓剑如以及学工办全体老师;到会学生有52名博士、硕士推优候选人以及参与投票的各支部的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



会议上,刘松杨等12名博士候选人以及许雅青等40名硕士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答辩,阐述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说明自己的入党动机和表达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支持。他们通过讲述自己的父辈祖辈与中国共产党共同奋斗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通过列举身边生活的变化和科技的进步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拥护;他们分享自己参加支教、志愿者活动的经历和从中获得的快乐,表达自己回报社会的决心。


每位学生候选人发言之后,到会老师依次就党史党情、时政热点问题进行提问,和学生就对党的认识和学习进行交流。遇到学生不会的问题,老师们耐心进行讲解并教导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交流过程中,老师和学生还讨论了如何理解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和科研知识学习之间的相互关系,教导同学们如何平衡协调二者的学习,并学会将学到的科研知识回报给祖国和社会。


会议结尾,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玉枝老师上台对本次答辩会进行了总结,王书记赞扬了参与答辩的同学们思想上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及决心奉献自己回报社会的精神,并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深厚的期望: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拥护党的领导,为国家和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答辩会在全体到会师生的努力下顺利举行, 以一种严肃的方式来决定党员的新的发展对象,公平、公正地给每一位同学展示个人风貌、入党决心的机会。

编辑:赵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