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院本科16级党支部党课学习: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通讯员:晏勇  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量:

20181226日,化工院本科16级党支部于综合楼112顺利召开第一次党课学习活动。此次党课学习,由党支部书记张雅楠主持,党员任奕璋进行党课讲解,化工院16级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与学习。

 

党课开始之前,党支部书记张雅楠向全体成员介绍了党支部的干部成员组成以及职位的阐述,向大家构建出党支部的整体框架,让大家更加了解了党支部的活动和工作安排。

 

党课正式开始后,党员任奕璋带领大家进行党的知识学习,他以习总书记曾在十八大中提到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为主题,向大家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具备的品质。党课内容主要分为五个方面:第一,坚定理想信念。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理想指引人生方向,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第二,练就过硬本领。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广大青年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第三,勇于创新创造。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第四,矢志艰苦奋斗。人类的美好理想,都不可能唾手可得,都离不开筚路蓝缕、手胼足胝的艰苦奋斗;第五,锤炼高尚品格。青年是引风气之先的社会力量。一个民族的文明素养很大程度上体现在青年一代的道德水准和精神风貌上。

 

党课最后,党支部书记张雅楠带领大家进行入党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誓言在空中飘荡,停留在每个人的心中久久不散,从这一刻起每个人对于自己的身份和职责有了新的认识,深深地知道身上承担的责任也将更加艰巨!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让大家对于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有了更深的认识,相信在以后的路上大家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国之栋梁,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文/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