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1503:学习十九大,共筑中国梦

通讯员:李源朴  发布时间:2018-01-02  浏览量:

2017年10月24日,为期一周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次日新一届的党和国家领导人与公众见面。化工1503班的同学也时时刻刻关注着这一历史性的盛会,从十九大开幕式到最后闭幕,同学们都积极主动地去观看了直播,尤其是习总书记三个多小时的报告,有同学自发地将其发到了班级群里面,引发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纷纷赞扬报告的内容非常务实,说出了人民群众的心声。


10月27日中午,化工1503班组织了学习十九大的主题班会,在这次的主题班会上,团支书罗柳风同学先是向我们回顾了这为期一周关于十九大方方面面的新闻,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央视关于十九大的专题报道。随后班长李鹏飞同学对同学们说到:“大家一定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要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认真学习报告的精神实质,领会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报告的深刻内涵。”


接下来同学们分享了各自观看、学习十九大内容的心得,梁璐珊同学说到:“在这次习总书记的报告上,我注意到了当今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重大战略判断,为新时代谋划发展、推动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在这次班会上,雷鑫、闫祖怡、杨晓刚等同学也纷纷对环境保护、就业问题等问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虽然十九大已经闭幕了,但是十九大留给同学们的精神永远扎根在了同学们的心头,化工1503班的全体同学坚定维护新一代的党和国家的领导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的精神,学以致用,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