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1601班:“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通讯员:潘咏葳 晏勇  发布时间:2018-01-02  浏览量:


12月26日,为了分析总结期中成绩,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化学化工学院化工1601班在综合楼113举行了期中总结暨期末复习动员大会。此次大会邀请了班主任夏新年老师做现场指导,化工1601班全体同学到会。


   大会伊始,学习委员黄兰慧同学对班级期中各科考试成绩做了详细的分析,从本班个人成绩、均分及各分数段的人数进行了班级内部分析,并与同专业其他班级对比。黄兰慧同学说道:“整体而言,我们班的高分人数在化工专业的三个班里独树一帜,这是我们自身的优势所在,但是低分人数在整个专业里也是最多的,突出我们班两极分化十分严重。”针对两极分化这个问题,黄兰慧分析了具体的原因:“一方面课堂活跃度不够,很多同学在上课的过程中缺乏自己的思考,导致对学习内容不够了解,一些同学作息不够规律,出现课堂上犯困的现象;另一方面,班级内部交流不够,学习优秀的和学习稍落后的同学接触很少,未能起到少数带动整体的效果。”最后,针对这些存在的问题,黄兰慧同学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措施,如增添了晚自习签退制度以保证自习的时长,每周安排一次学习小组讨论来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班级组团打印复习资料等措施。


   分析了成绩之后,班主任夏新年老师对这次会议作了总结,并对班级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比如在最后一个月建立学习小组,设置组长副组长,真实有效的帮助班级每一个同学提高成绩;以后每次晚自习她都过来监督大家,并开始收手机制度,让大家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投入百分之百的精力去学习。最后,她让班级每一个同学写下对班级建设的建议:如何才能更好的提升班级整体凝聚力?通过对具体问题分析,希望同学们能在最后阶段提高班级整体成绩,每个人取得优秀的成绩!


   通过这次动员大会,同学们清晰了接下来的一个月复习的大致安排及思路,更多是在期中的基础上进行查缺补漏。希望经过这次总结,同学们对于期末复习有更明确的方向,能够在各科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