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院本科生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活动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量:

2023年的4月15日是我们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了让学生更加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总体形势、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学生统一观看“中国大学生在线”面向全国高校师生推出“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活动由各年级组织开展,以班会形式进行。在班会上同学们首先观看学习“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并针对视频学习内容与自己所了解的安全知识展开了思考交流和讨论为了巩固所学内容各班同学在班会上进行了“湖大安全在线”微信公众号国家安全法治知识“答题/竞赛”专栏的在线竞答活动同学们积极答题温故知新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积极参与在线竞答活动增长了个人知识也坚定了同学们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