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2202:筑梦展青春 峥嵘自少年

通讯员:徐耀启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量:

  11月17日下午,清风怡人。湖南大学化工2202班于湖南大学图书总馆研讨空间5开展“筑梦展青春·峥嵘自少年”主题班会。此次班会旨在帮助化工2202班同学们规划梦想,筑梦未来。化学化工学院长院张晓兵,化工2202班导师金波、王少飞,本科2022级辅导员何妮翰出席本次班会

班会由视频观看,游戏环节,书写梦想,梦想分享四部分组成。班会伊始同学们观看了俞敏洪梦想讲说和衡中励志视频。俞敏洪说,青春开始在我们能坚持自己的理想,追逐自己的梦想,并且探索自己的独立的思想的时候。梦想为青春铺就了前进的路,青春为理想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同学们也认真地想着如何为自己的青春着色,如何正确地走向目的地。

游戏环节的两个活动分别是“人生拍卖会”与“中国式家长”。“人生拍卖会”上各位学生为自己心仪的目标竞价,为自己想获得的人生喝彩。“中国式家长”给学生们展示一个又一个的人生节点,向学生们提供了许多可能的人生方式,让学生们自己选择如何去度过自己的一生。

在书写梦想环节和梦想分享中学生们将自己的梦想书写在纸上,封于信封中,寄往未来的自己祝愿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


班会最后张晓兵为化工2022班全体同学寄语,告诉同学们在大一时期对梦想不确定、略感迷茫是正常的但即使这样也不能放弃对梦想对追逐希望大家将自己的课业成绩努力地提高,做自己行业里面的杰出,一步一步地提升自己。

时光转瞬即逝,在这次班会中,相信同学们都对自己青春的奋斗目标有了一个更清楚的认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全力以赴朝着目标不懈奋斗成就更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