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院:2022级新生学生助理医疗知识培训

通讯员:何妮翰 赵艳红  发布时间:2022-07-25  浏览量:

2022年7月25日下午14:30,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2级新生学生助理应急救护培训通过腾讯会议举行。本次培训由湖南大学健康教育教研室湖南大学医院尹冬芳老师主讲,化学化工学院2022级30名新生学生助理全员参加。

此次培训活动由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法学院、文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工程管理学院联合举行,培训内容主要围绕新生生活指导、急救及传染病的防护措施进行展开,尹冬芳老师综合运用图文事例及视频向各位新生助理们生动讲述了新生如何适应长沙的生活,面对中暑晕厥等问题如何处理以及传染病的个人防护相关措施,提高学生助理的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并向各位新生助理解答了如何快速帮助新生适应新生活等相关问题。

经过此次培训,学生助理们对掌握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学生助理们对帮助新生适应生活、急救及传染病的防护方面的知识有了系统的认识学习,为以后的迎新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接下来的迎新工作中,迎新团队的各位成员一定可以做到面对突发问题游刃有余,有条不紊地做好新生迎新工作,为新生顺利、舒适、安全的度过军训以及适应大学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