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理试2001: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

通讯员:龙庆  发布时间:2021-12-16  浏览量:

2021年12月15日下午两点半,化学化工工学院理科试验班2001班于教学中楼403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此次宣讲由班主任刘松老师主持,内容包括五个对党的十九届六种全会精神的深刻认识,加深同学们对党的精神的理解,并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中国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首先,刘松老师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基础,详细讲解了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波澜壮阔,从血雨腥风的革命战争年代,到激情燃烧的建设岁月,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打破旧世界、建立新中国,筚路蓝缕奠基业,创造辉煌谋未来。其次,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不忘历史才能开创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在传承中开拓前进。第三则是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把握国家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第四是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决议》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在进取中途突破,于挫折中奋起,从总结中提高,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最后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锚定既定奋斗目标,在新的奋斗之路上书写新奇迹。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同学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