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本科应化党支部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通讯员:李思佳  发布时间:2021-10-21  浏览量:



2021年10月20日,湖南大学本科应化党支部于研究生院楼A202教室开展了对第27次全国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由吴苑菲同志主讲,支部全体成员到课学习。

会议伊始,吴苑菲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回顾了会议的内容。强调我们意识到高校的党建工作是党建工作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大学生党员要为中国共产党注入新鲜血液,在全新的形势下,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第二部分,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两个方面对会议精神作了详细的传达和讲解。

四种意识是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其中最重要的是政治意识。它要求我们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态度鲜明,立场坚定,不左顾右盼,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四个自信是指: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其中道路自信关乎我们党的发展方向和未来命运。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态度鲜明,立场坚定,不左顾右盼,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随后,全体成员学习了“两个维护”的含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核心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最后,吴苑菲同志总结道:“最大的‘国之大者’就是‘让人民生活幸福’。”心怀“国之大者”,就是要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引起了与会成员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党的理论和政策方针看齐,使其得到全面地贯彻落实,将本科应化党支部建设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