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本科应化党支部开展“牢记嘱托,矢志一流” 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郭永斌  发布时间:2021-09-15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湖南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将总书记对湖大青年学子的寄语贯彻到新学年、新学期的学习工作中去。2021年9月13日晚上七点,化学化工学院本科应化党支部在研楼B103举行“牢记嘱托,矢志一流”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王元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第一项,支部书记于哲老师向全体党员同志分享了总书记当时在岳麓书院考察调研时现场的情景。她讲到:当看到最敬爱的习近平总书记就站在她面前,并热情、亲切的和各位同学问好的时候,她的内心充满了无比的喜悦和激动。她表示这一年以来自己也备受鼓舞,一直牢牢记得总书记当时的谆谆教诲,并作为努力奋斗的动力源泉。

随后,由支部副书记王元带领支部全体同志,深入学习了总书记在岳麓书院发表的讲话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对于岳麓书院门联“惟楚有才,于斯为盛”中的“斯”字赋予新的含义一事,详细进行了解读。

活动最后,大家发表自己的感想和收获。纷纷表示要牢记领袖嘱托,按照总书记提的要求,在新的一个学年,拿出勇气,拿出干劲,做时代的主力军,传承湖湘精神,践行湖南大学“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校训。努力奋斗,以昂扬向上的青春姿态,做好学生本职工作,不断提升自己,更好地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